艾汤水末湛

【狼队】Powerful 兽人之心,狼人之城【三】

第三章

     Scott被赶到一个山洞里,离地30米,你问他怎么上来的,别想多了,是被Logan提着领子送上来的,而Logan一跳就上来了。感觉只是在对待一条小野狗,还是那种呲牙咧嘴的小野狗。受尽屈辱的Scott到了夜里也没有睡,他要把这些狼人丑陋的模样通通呈现在他的小说里。“哼,丑陋残忍的狼人,要不是我勇敢机智,早就葬送在他们的魔爪里了。”Scott完成了序言,就削起了铅笔准备画一幅狼王的插画,是的他的小说里的插画有几张是他自己画的,不精致但很清晰。
     洞里烧着一堆火,不时发出呲啦的声响。火焰在微风中舞动,此时即使有火堆的温暖,但还是生出一丝凉意,不知道深夜里会有多冷。Scott停下作画因为手已经冻僵了,他把手放在火旁,抬头,正好那里有个天井周围参差不齐像是被人打开的一样,他就说这那个天井望向天空。“都说狼界的夜空最美,哈,还真是。”正在他无聊地数着星星时,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呼的一声把那唯一的温暖带走了。Scott看见月亮也被一个巨大的黑影遮住了,又是一阵风,紧接着咚的一声某个庞然大物落在洞口,巨大的无法想象,让整个山洞都为之颤抖。小岩石块从岩壁上掉下来正好砸到那可怜的人的头。“Fuck,什么鬼!”Scott骂道,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头顶。“不是鬼,是我。”富有磁性的男音从洞口传来,像低音提琴一样沉重,并且马上在这个小山洞里传开,仿佛自带3D环绕音效。
    “哦,是尊敬的狼王大人。请问莅临寒舍是有何事呢?”Scott淡淡说道,尽量憋着那股不屑,在黑夜里翻了个白眼。“哼。”Logan没回话,只是坐到Scott对面用幽绿色的眼睛看着他。Scott也不怕,回敬以海蓝色的瞳孔,但他知道他的眼睛应该不会像狼王的那样发光。空气就这样一直安静着,持续了很久,久到Scott腿都麻了。当人类准备换一个姿势时,狼王开口了:“哼。”好吧这不算开口。“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既然没睡,那就来弥补一下你的过错吧。”“什么?”听着似乎有些愠怒。“那堆火是你扑灭的,你得再生一堆。”Scott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说出这句话。“哈?”听着更生气了,那两团绿色晃动着。Scott算是怕了:“敬爱的狼王陛下,你能否给小人生堆火,如果可以小人将不胜感激。毕竟小人此时已经僵到无法动弹了。”Logan很快帮他生了堆火。Scott本不会轻易地在陌生人或者自己的敌人面前放松警惕甚至睡着,但他实在太累了,太累了。好吧20岁少年还是那样没心没肺地活着。所以他睡着了。狼王走到人类面前嗅了嗅,是睡着了。
    他看了看周围,这小子也太不会生活了,他都在这里干了什么,这地方怎么这么乱!这些岩石都是怎么掉下来的?怎么他还撞墙了?用头?人类的神奇让Logan感到疑惑。他可不允许这个地方这么脏,必须收拾收拾。提起人类的书包,一个蓝色的册子掉了出来,狼王把书包放到人类怀里,捡起本子翻开,看到里面这样写着:
                      序
     我从平域穿过银海来到狼人的世界,这个略令人生畏又富含神秘色彩的世界。曾经我是那么向往这里,很小的时候从爷爷口中得知时我脑海里就建起了一个城堡名叫“狼人的奇妙世界”。好吧太长了,但那时我觉得很完美。再大一点,我听父亲说,那个世界和我们就像是硬币的两个面,永远不会相见,这里的人已经几千年没有离开过这个平坦的土地了,当然,他们也不知道怎么离开。因为知道的人早已经被军队杀死或者关了起来,像我爷爷那样。父亲还说军队是受着恶魔的指使才这么做的。我信了。所以在18岁那年没有选择参军,而是做了个冒险家兼小说作者。就在我决定踏上冒险之路时,我听Alex说,我可以去狼界,“他们”口中的奴界。我还记得Alex的原话是这样的“硬币也可以被切成两瓣。”所以我来了。我先用3年走遍了平域,又花了5年准备。然后在满26岁前来到“狼人的神奇世界”。
     刚到那个世界,莫名其妙走进了一片古树林,树高得像要去捅破天空打破命运,一片片叶子拥在一起不留一点缝隙供阳光穿过。阳光在这里就像个奢饰品,可以花多少钱都买不到。我艰难地前行着,不仅因为那黑暗,还因为那遍地的野草,他们又长又细,周身还有两排细密的小刺,划过我的皮肤,在我帅气,对帅气,的脸庞留下了血红的痕迹。
     因为一些事情我误入狼穴,让我真正体会到种族之间的差距,狼人们真的很强大,也许他们的政治思想还十分落后,但他们的力量已经足以震慑宇宙。恶魔给四个大族群分了等级,恶魔为贵,吸血鬼次之,人类轻,狼人卑不足道。恐怕只是仗着自己聪明的脑袋和高超的作战技巧才夺得这个给万物分等级的权力吧。都挺厉害,唯一微不足道也许是我们人类吧。
     所以,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叫这个“狼人的神奇世界”为奴界。那个奴隶的奴,那个受尽奴役的奴,那个恐怕祖祖辈辈都将为人奴的奴。我真的不明白。
我想了一个晚上还是没有明白,但我想通了一件事:至少我自己不会叫那里为奴界。我会买一块上好木板,在边缘刻上东方的祥云图案,找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为我刻上“域界”,然后找两名老师傅帮我把这牌匾挂在我城堡的大门上。
    “狼人的神奇世界”再见!
     你好“域界”。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