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汤水末湛

【狼队】Powerful 【四】

废话不多说。我都不敢说啥。


第四章


这个夜,对于Scott来说,有点儿异常舒适和温暖了。他不明白怎么回事,按照他哥的说法,狼人的夜是一直寒冷刺骨的,他想那应该是因为他们的宇宙位置。但这个夜就像他在自家毛皮沙发上盖着毛毯的感觉,太美好了,这是这几天来唯一给他安全感的地方。他从睡梦中醒来,望着整洁却空旷的山洞,这种地方怎么可能有家的感觉。现在应该想一想怎么应对我那个令人欢呼雀跃的“流放”吧。


“这是什么鬼!” Scott把背包直接摔到地上,一下跪了下去,膝盖沉进了沙子里。沙子没有想象中那么烫,这让他小小地庆幸了一下。接着,他顺势躺了下去,准备就在这里为以后做个计划。

他先喝了口水,水是让,不,请求伟大的狼王帮他去森林里小河里取的。狼王虽然满脸写着不愿意,但还是气汹汹地提着水壶去了。就是回来得太慢了,简直太慢了,一点都没有狼王本来的速度。


但,这水,还真甜!域界的水都这样吗?


Alex说过“黄沙部落”是域界环境最恶劣的区域,终年风沙弥漫,黄流滚滚,因此得名。倒不是像我们人界的沙漠那里那么烫,就只是沙,没有水源。那些水都像是被上帝抽走了的一样,再也回不来。绿洲不知道有没有,但沙尘暴什么的还是有的。


Alex又说走到部落深处是那片区域最凶险的地方,专门给那里取名叫极磧(qì),那地方,啧啧啧。


Alex一这样,Scott就知道,不好,我又得开始收拾行装了!


Alex还说了,这些都是写在爷爷的日记里。


那本日记,爸爸和Alex都不让我看。


Scott总会在这时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当然,也只有这时。下一刻妈妈就会用香甜的点心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下一刻他还是爱着他们的。


Scott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慢慢坐起来,看了看四周:“看来我还得往深处走。哈,极磧,等着我。”


小时候Scott总喜欢跟在Alex屁股后面,因为他总能带自己出去冒险,有一次他就带着小Scott坐上了去城里的大巴,在城里住了一晚才回来。第二天早上回去后就被父亲暴打了一顿。那时候那个打得啊,现在回想起来都疼。


Scott这次事实上也算背着Alex自己一个人出来的,他不知道回去后会不会被暴打一顿,他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回去了。他感觉每一步走下去都是一次与恶魔的抗争,在他的镰刀下,一步一步,被逼着上前。


一望无际的黄色海洋,刚刚起过一阵风,刮了好久,他只好拿出背包里的沙漠必备装备穿戴上,勉强撑了过来。那阵风改变了沙漠的样子。虽然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但他就是在靠着直觉向前走。但这阵风带来的变化吹散了他的感觉。他又不知该向哪一边去了。


有些时候,自然就是这样,用实力证明区区人类永远无法战胜它。就算你再怎么坚定,再怎么不屈,他都比你更加持久。在双方僵持时,他可以一下下地折磨你,一次次践踏你的毅力。直到你放弃了,即使你再怎么不甘,再怎么痛苦,他都只是轻轻一笑,像踩死一只蚂蚁。


Scott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就是大自然脚下的蚂蚁,不同的是,他找到了大自然脚底下的缝隙。像他这种见缝就钻的人,当然十分开心地就钻了进去。


钻进去他才发现,原来大自然不喜欢洗脚,脚的缝隙里全是沙,那沙掩埋了他,让他喘不过气。

       要窒息了……

       要昏迷了……

       ……要死了吗?

       谁……有谁……来救救我!


       真希望一切都是梦,如果我再重新开一遍,绝对不来狼族的地盘了!


“哈啊……呼呼……咳咳……”


“哦,醒啦。”低沉的声音充满了不耐烦,“醒了就好,不用照顾你了。”


“哈?咳咳……”Scott听出那人的声音,差点没气得咳出血来。


这人有病吧,又把我流放到这破地方,又要把我救起来,什么意思啊,玩那!我不要尊严的吗?被沙漠粉碎了,然后被你吹散!


“TM谁稀罕你照顾啊!滚滚滚,瞅你不耐烦内样!你以为我想看见你啊!”Scott已经忘了眼前这位是他的救命恩人。


“小子,你这条狗命可是我救回来的!信不信我现在就把它还给这片沙漠?”


“诶呦,我好怕哦!吓死了!”Scott双手捂住胸口,摆着头,装出害怕的样子,“你以为我会想说?呸!说多少遍了!不稀罕!”


Logan懒得和人族小朋友斗嘴,变成巨狼形态,离开了沙漠。那股风一下就把刚刚Logan生的火吹灭了。Scott也被这股风吹的一脸沙。


“混蛋!”Scott骂道,有一下躺倒在沙上,望着天。


域界的天还是这么美,宇宙的奇妙颜色在这里汇聚,形成绚烂的银河。好亮,好亮。但也并没有像中学生作文里那样指引了Scott回家的方向。


Scott又陷入了沉思,刚才不该气走他的,看吧这下火也灭了,人也快要丧命了。唉!早知道再装得像一点。


明天怎么办,Scott不知道。现在即将经历的夜晚,Scott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评论

热度(12)